close

卡拉工坊外觀照片 011.jpg

卡拉工坊位於桃園縣復興鄉拉拉山之半山腰

環境優美,四面環山,是個避暑最佳的好地方

工坊裡最大的功能是讓在地部落的居民在沒有工作的情況之下

透過勞委會多元的經費,讓部落居民能夠學一技之長

藉著多元的工作發掘及培養他們的專長,讓他們往後能貼補一些家用

於是在今年的計畫裡,讓一些居民學一些手工藝品

藉有泰雅族之圖騰及傳說故事,用番珠串成手鍊及項鍊

成為一個時尚的飾品,工坊的團隊幾乎都是低收入戶

因家庭經濟狀況較困難,所以藉著多元的工作可補貼家庭的收入

一方面可激發他們的想像空間,能創造出屬於自己的作品,原鄉的朋友們,加油

林      聲

 

林聲.jpg

 

我是一位麵包師傅,原本在外做麵包的我,因看到部落的需要

且自己也想要了解自己的文化,於是將外面的工作辭掉

回到部落裡,起初,回到部落有開一間小小的麵包坊

大家都稱之為10元麵包店,在製作麵包時

許多小孩會因聞到香噴噴的麵包而來到麵包坊門口觀望著

也看到許多部落孩子想吃麵包又沒錢買

於是不管所製作的麵包是什麼,通通都10元

於是部落的人都說麵包坊叫10元麵包店

每每看到部落的孩子因吃麵包都會有滿足感的表情

心情就會非常的高興,我家庭本身是低收入戶

阿嬤中風,阿公生病,爸、媽又無固定收入作農

哥哥今年大學畢業9月份又繼續讀書,妹妹還在讀書,為了家庭生計

今年部落申請多元就業方案計畫通過,計畫執行之一為傳統舞蹈表演

為了更進一步了解自己的文化,於是就投入了多元的行列

在多 園工作,讓我學會到許多東西

尤其,在今年7月份拉拉山比賽水蜜桃公主及王子選拔

從參賽到結束一路走來,除了阿韻老師的教導外

所有的工作夥伴也一起加入表演的行列,尤其在表演才藝時

阿韻老師教導我們運用了當地的竹琴、木琴、竹笛結合演奏

也讓我榮獲第一名,這一切都是從多元開始讓我有一個很好的學習舞台

於是,我計畫今年9月份將前往花蓮玉山神學院讀書

玉山神學院是一個宗教學校,除了宗教課程外,也會著重於文化性的東西

9月份即將踏入新的生活,心情有點期待,雖然讀書時間為7年

願在這七年當中,神都與我們同在,神祝福你。

婉    玲

婉玲照片 004.jpg  

家中有7個兄弟姊妹,爸媽年紀已老邁,大姐及大哥、2哥已成家立業

大哥、2哥是低收入戶,哥哥們都無固定收入

最小的哥哥是身障,所以家庭經濟狀況不是很好

也因為如此,所以,至今還是小家碧玉,在山上真的沒工作可做

所幸,部落有申請多元就業方案計畫通過,讓我有工作機會

沒加入多元行列,我只會待在家裡,但加入多元行列之後

才知道製作手工串珠是如此的好玩有趣

現在我可以創作一些小東西吊飾及手鍊

感謝多元給我一個很好學習的平台。

 

 

 美     嬌

我是一位家庭主婦,家中的公公婆婆都中風,先生又無固定工作及收入

孩子都還在讀書,我是低 收入戶,謝謝多元讓我們有工作機會

一方面可以學一些手藝,最主要是可貼補一些家庭開支

玉   平

  玉平 008.jpg

 

我有4個孩子,先生收入才2萬多元

孩子最大要升國一最小幼稚園中班

我也是低收入戶,藉多元的工作,讓我學習如何創作

現在我可創作一些手鍊及項鍊,也知道運用泰雅族圖騰來串手鍊及項鍊

我目前也可以獨立製作一些商品,這一切都是多元給我們一個很好的學習平台。

 

工作照片 013.jpg

工作坊外觀

卡拉工坊正門照片 007.jpg

 

工坊內部照片 007.jpg

卡拉工坊內部一角

工坊內部照片 006.jpg

工坊內部一角

築夢的卡拉 

築夢的卡拉部落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bung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